歷屆理事長名冊   理監事名冊

臺灣遊艇工業同業公會的前身為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遊艇委員會。有鑒於遊艇製造產業有別於傳統造船的製造需求以及其特殊發展性,由聯華公司-苖育秀董事長連合當時最具領導地位的七家船廠,越興、建華、中華、海群、陳振吉、國森、寶島,共同籌組台灣區遊艇工業同業公會。經過多方的努力,台灣區遊艇工業同業公會於民國72年以協調同業關係,增進共同利益,促進經濟發展為宗旨,正式立案,並於103年更名為臺灣遊艇工業同業公會。並在 歷任理事長的帶領下,積極協助會員拓展海外市場、改良遊艇工業技術、培育產業專業人才、以及改善產 業製造環境,進而提升台灣遊艇在全世界的競爭力。

如今,台灣遊艇的品質技術,不僅獲得世界富豪們的讚賞與肯定,同時也讓臺灣穩居全球前五大之遊艇製造國。主要製造50英呎至110英呎的動力遊艇和帆船,每年為國家創造上億美元的外匯。

臺灣遊艇工業同業公會至始至終,貫徹發揮創會的理念,秉持著全心投入,用心服務的熱忱,整合遊艇產業的資源和力量,持續為會員謀取最大的發展空間和權益,以期不負全體會員之所託。為台灣遊艇產業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版權所有Copyright ©TYIC.all rights Reserved.